loading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祝君武运昌隆,愿君顶峰相见

  是邻居,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再见到他,哽在喉头的招呼,看着面前卫衣套头,手揣口袋的人,完全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和他好好寒暄一下。不由得思考,他到底是不是马嘉祺

  从小一起长大,跟在他身后跑。那时候的马嘉祺意气风发,演戏,钢琴,唱歌个个信手拈来。而我这个虽然也什么都学但是什么都没学会的小废物只会跟在他身后,仰望他,在他表演的时候给他最大的掌声。

  搬走之后,我没再见过他,走前我送给他一个小香包,是自己缝的,里面是我最真心的祝愿。后来是线上联系,也从原先的无话不聊,变成了每个节日一次的小心翼翼的问候。之前还会不停的拿手机看看他是否回我消息,后来也只是随缘,但是他回我了我会很开心。

  他变了,变了好多

  我站在他面前,他一米八的高个子俯视着我,脸上的冷冽,手上的茧子和伤疤,好像说明了这几年他过的并不好。

  出于礼貌,还是寒暄:“你最近……过的怎么样”在他面前,已经没有之前的从容,而是紧张代替。“不怎么样”他低下头“家里出事了,我已经没有家了”我惊讶的抬起头“那那……你……”“我出来工作了,我卖了所有的东西,家里……也支离破碎了”

  我低着头,静静听他说这些,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安慰他也没有立场,但这样沉默好像很没有礼貌。

  “你怎么样,还好好的吧”“好……好……”我点点头,为了追上他,我学了所有他曾经学过的东西。但是天赋就在那,不够,就是不够。

  “我的能力……远远不如你……”好像染上哭腔,好像在崩溃的前夕。“我很努力了,很努力的学了,为了追上你,但是,不行……真的不行”

  他毫不犹豫的把我搂在怀里“你所恐惧的,你所担忧的是什么呢?是不如我的压力还是?我觉得这没有必要,不要给自己下定义贴标签,和自己和解好吗”他将一个小东西塞到我的手里

  “什么?”“小香囊,我卖了所有的东西,除了这一个。”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